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后勤概况  制度规章  服务指南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秋季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9-08-30 11:40     (点击: )

8月30日上午,学校2019年秋季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会在西区科技报告厅举行。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查大队队长张仝牢,大学东路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李宁,大学西路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云昊,内蒙古消防安全行业协会宣传部部长柳云为饮食服务中心各餐厅经理和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近四百人进行了培训。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平平、保卫处副处长海明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仝牢重点强调了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不断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分析了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2019年联合出台的《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呼吁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健全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把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并落实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强调学校食堂应当坚持公益性原则,引入社会力量经营学校食堂的,应当以招投标等方式公开选择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能承担食品安全责任、社会信誉良好的餐饮服务单位或者符合条件的餐饮管理单位,保障食品安全,促进营养健康。

李宁在讲话中强调学校饮食服务工作从业人员要落实好食品留样制度、晨检制度、职工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守好安全底线,提高生产安全意识,认真负责、履职尽责,将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柳云则结合食堂、厨房的工作环境及特点,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介绍了油锅起火、燃气起火、电路起火的灭火方法以及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强调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求相关人员在工作中规范操作、严守标准,防范未然。

培训会后,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陈立永要求全体职工要加强业务学习、管理人员要强化过程管理,恪守自律准则,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规范操作,时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心理,绝不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做深做细做实,让全校师生满意。

Copyright @ 2014 后勤管理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1063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