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后勤概况  制度规章  服务指南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后勤服务 >> 交流中心 >> 正文
接待服务中心2013年工作总结
2014-07-16 16:36     (点击: )

接待服务中心在学校和后勤党总支、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深化全体职工的服务意识、市场意识以及服务中的法制意识,不断探索经营和服务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在完成学校各方面接待任务的同时,积极拓展对外经营服务渠道,以经营强化服务设施建设,更好地适应学校在发展进程中对接待工作的要求。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一)健全制度、认真检查落实

1.坚持中心班子议事制度,分工明确,配合密切,中心班子产生了较强的凝聚力。

2.运用法律手段制定制度,防范经营服务工作中的风险。

把防火防盗始终作为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学校综合治理有关要求制定中心的防火防盗制度,按照《消费者权益法》规定,将服务项目明确告知客人,教育服务人员坚持诚信服务,建立健全财务制度,使收入和支出都制定了严格的环节和审批制度。并按照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有关规定完成了工作。

(二)加强队伍建设、创建学习型团队。

1、严格服务人员考核录用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服务人员,经过严格的面试程序,试用期满方可正式录用。

2、加强培训和坚持例会制度。将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职工并及时改进,对职工工作每周进行检查考核。通过讲课、看录像资料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礼仪、礼貌、服务意识、安全分析等。逐步将这些方面转化成职工自觉的意识和行为规范。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加强廉政建设,提高自律意识,注重对职工的素质教育,使他们学会理解和包容,懂得人与人如何相处和尊重,从而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建设一个团结奋进具有凝聚力的团队。

(三)处理好经营与服务的关系,确保学校接待服务工作。

1.对外经营与对内服务发生冲突时,确保对内服务,特别是每年7、8月份,正值暑期和旅游旺季,为了保证学校各部门的接待及承办的会议,低价为学校服务。

2、无偿为外籍教师住房、学校招生用房、校级领导工作用房以及国际教育学院、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等提供了服务。

(四)积极拓展服务渠道,挖掘潜力,多创效益。

今年七月份,内蒙党委督导组领导来我校督导工作,历时四个多月,学校决定在专家公寓住宿,并要求我们利用一周的时间对专家公寓进行美容美化,装饰维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中心全体人员特别是专家公寓职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保证了督导组人员的住宿与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1、中心自身接待条件本身就差(房间小、设备旧、无配套餐厅),资源有限。2008年为了学校教评工作,将唯一能够承担培训任务的会议室(东区科技报告厅)交与外语学院做多媒体教室(当时答应待教评结束归还接待中心),严重影响了中心的培训和经济收益。2009年12月份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又将我中心三间客房划拨该部做办公室所用,2011年10月份将2间客房做了校级领导的办公室,2013年11月份又将一间客房做了校级领导办公室。近年来我校教职工的工资待遇不断提高,外聘工工资也随着上涨,而且保险额也不断递增,造成运营成本大幅度增加。资源的缩减和成本的增加,给接待中心的经营和发展造成了很大困难。有望随着新校区的建成,使中心的资源得到一定的扩展,从而促进接待中心的经营和发展。

三、收支情况

1、2013年接待服务中心营业收入约为93万元。

2、总支出约为93万元。

总之,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同力协作,让我们在服务中也得到了实惠。今后,我们会加强学习,创新工作,以服务学校为宗旨,开拓经营思路,实现以经营养服务的目标。

接待服务中心

2013年12月

Copyright @ 2014 后勤管理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1063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