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后勤概况  制度规章  服务指南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2018-06-22 10:34 卢彦铮    (点击: )

6月21日下午3:00,后勤管理处第一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八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党支部副书记王志钧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王志钧首先对本次的学习主题做了深入分析,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了完整的价值结构体系。其逻辑起点是党的初心使命,核心内容是人民美好生活,实现条件是美好社会和强盛国家建设,重点领域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现路径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现实行动是“四个伟大”社会实践。接着,王志钧结合《“四个伟大”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对“四个伟大”之间的关系做了详细论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由此可以看出,“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是彼此孤立的,而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四个伟大”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这一总体框架有助于推进中国由大国迈向强国。

王志钧强调,自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以来,经过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懈的探索,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以多人分段领读,众人倾听记录的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结构体系探析》,并观看了视频《马克思是对的》(第二、三集),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化和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含着丰富的内涵,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我们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切实以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在后勤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Copyright @ 2014 后勤管理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1063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