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后勤概况  制度规章  服务指南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秋季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培训
2017-08-25 11:04     (点击: )

 

8月24日上午,我校在西区科技报告厅举办2017年秋季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培训。呼市赛罕区食品药品监察大队队长张仝牢,赛罕区大学东路、大学西路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孙连成、李宁和内蒙古政安消防培训中心王建平教官为学校400余名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及生产安全培训。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平平、保卫处消防科王成、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吉祥、党支部书记王海军出席培训,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韩瑞平主持培训。 

培训中,张仝牢介绍了餐饮“4D现场管理体系”,让与会人员对食堂管理方法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4D管理”又称卓越现场管理法,就是在现场管理中要做到“四个到位”,即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这“四个到位”是餐饮业中用来创造和维护良好工作环境的一种有效管理办法,最大优点就是能确保食品安全,对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加强食品安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王建平教官结合饮食服务中心的工作环境与特点,引用大家身边生活和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介绍了油锅、天燃气、电器等起火的原因及应急自救方法。就近年来区内外发生火灾成因、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扑救初级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种类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进行剖析和讲解。强调了在工作中要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原则,认真负责,规范操作,防患于未然。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韩瑞平在培训后表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不仅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还关系到学校稳定和发展。饮食服务中心特别成立了食品卫生安全监督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管理、更细致的工作来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督和检查。他要求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安全意识,履行岗位职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食品安全培训照片

2017年生产安全培训照2

Copyright @ 2014 后勤管理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1063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