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后勤概况  制度规章  服务指南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年饮食服务中心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现场灭火演练
2016-05-19 08:39     (点击: )

 

2016年5月15日上午9时,在我校图书馆书缘会议室,饮食服务中心主办,保卫处协办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2016年度夏季消防安全讲座及演练”。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平平、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韩瑞平、副主任陈吉祥、张军等7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及演练。  

内蒙古宜玖消防培训中心教官李福俊应邀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李福俊教官长期从事消防安全宣教工作,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李教官结合饮食服务中心的工作环境与特点,引用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介绍了油锅、燃气、电器等多种用品起火的原因及应急自救方法。就近年来区内外火灾发生的成因、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扑救初级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的种类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进行剖析和讲解。他强调预防火灾要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宗旨,当火灾发生时要采取适当方式灭火,在“生命第一”的原则下努力降低火灾损失。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李福俊教官的指导下,于西区桃园餐厅广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饮食服务中心各餐厅负责人近50余人学习了防火毯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并进行实地演习。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灭火备用器材使用技能。  

饮食服务中心通过经常性地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工作,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员工,提高教职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  

 

 

 

 

 

 

 

 

Copyright @ 2014 后勤管理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1063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