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后勤概况  制度规章  服务指南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陈世体2017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述职报告
2018-01-05 08:36     (点击: )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后勤处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年来,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和后勤长远发展,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学校2017年度工作人员实绩考核工作要求,本着民主公开、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述职,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政治基础。通过自学和各种形式的集中学习、培训等,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谈治国理政,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面对新时代改革发展建设和国际国内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锻炼,自觉用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武装头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学习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强化了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两个责任”和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从严治党。坚决反对“四风”,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用实际行动来转作风、促工作。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而且要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率先垂范。

三、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改善办学条件

一是基本建设。兽医实验楼项目拟于元月份完成施工前全部工作;风沙物理学实验楼项目和幼儿园综合楼项目,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和施工图纸审查等工作;足球馆项目,进入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阶段;风雨操场项目,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拟建继续教育学院公寓接建工程、食品学院实验楼接建工程方案设计完成,正在办理项目报建手续;生命科学实验楼周边绿化硬化景观工程基本完成;海流图现在农牧业科技园区学生公寓及餐厅建设项目已完成规划意见等;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正在进行竣工财务决算编制评审和概算调整。二是维修改造。东西区四个教学楼进行整体维修;西区副配电室增容630KVA变压器;完成生命科学大楼报告厅、展厅、地下停车场装修工程;东区操场大型维修等10余项大型土建维修以及水、电、暖、防水等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程,完成投资3000余万元。三是配合市政打通东影南路下穿校园工程

(二)不断加强后勤管理,努力提高保障服务水平

一是学生食堂管理水平提高。强化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职工培训工作。兼顾饭菜品种、品质和价格,学生就餐率达75%以上,满意率达90%以上。代表自治区接受了国家食药局的全面督查。学校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先进学校”,饮食中心荣获“全国农业院校伙食管理先进单位”。

二是改善公寓住宿条件。维修学生宿舍1100多间,并完善了相关配套设施。管理服务从着眼小处,注重细节,持续为学生提供温馨服务,组织开展了宿舍文化活动月、“星级文明宿舍”和“百佳宿舍”评建及舍歌大赛等活动。

三是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完成三校区27.4万平米道路、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和10.6万平米办公楼、20.8万平米住宅区的日常保洁及约28万平米绿地、2.8万株树木的季节性养护管理。结合 “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拆除清理违章围栏71个、楼道乱堆杂物46处,清理外运废弃物200多车。培育花苗10万余株,自治区70周年大庆摆设花坛、景点,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成立校园园林绿化专家小组,启动对古树、名树、纪念树、重点部位树的精细化养护。我校被自治区、呼市两级政府评为“花园式单位”。

四是切实做好动力保障工作。做好水、电、暖、电梯等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年检工作,全年累计完成水电暖日常维修560余次,应急抢修40余次,保证水电暖的正常供应和电梯等动力设备的正常运行。

五是强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年开展健康咨询、讲座、活动61场,近5000人次参与,切实为广大师生进行健康服务。组织策划了首届艾滋病知识竞赛和“美好青春我做主 艾滋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为1287名教职工提供了健康检查及检后咨询,完成全体新生的入学体检以及大二、大三在校学生的年度体检。在举办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宣传活动、“艾滋病知识宣传月” 活动。制定传染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于学校集中出现的学生急性胃肠炎症状、水痘症状,配合赛罕区疾控中心、食药局,监控病情发展,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有效地控制处置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六是做好接待服务、交通运输等工作。接待中心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实习、外籍教师、学校招生等提供住宿服务。交通运输中心出车558台次,运营32万公里,完成3.6万人次实习任务。保障了全校通讯、邮件、机要档案的安全运行和及时投递。

七是积极探索后勤改革社会化。对新校区生命科学实验楼的保洁、保安以及校园电梯等外包项目进行了合同期考核,完成青年教工公寓物业签约外包服务。

(三)积极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

一是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平台实现水电暖动态用能计量和监控管理;二是完成东区空气热源泵浴室试运行后的服务合同签订。三是结合环保要求,完成西区燃煤锅炉煤改气工程,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启动了东区燃煤锅炉的改造。

(四)积极推进房本办理发放工作。随着不动产权证的推行,对我校65栋家属楼进行实测楼宇坐标、基地座,完成了房屋土地落宗手续,同时补充和变更不动产证办理材料。发放已办理完结的房屋产权证1014本,清缴部分住户所欠房款。

四、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一)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各类会议强调安全工作,自上而下不断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形成领导带头,齐抓共管,面到部门点到人的安全责任落实格局,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生产监控网络。

(二)预防为主,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成立专项工作组,签订安全责任状,定期检查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校医院、交通运输中心、供水供电系统、电梯以及消防设施等重点部门、部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今年配合保卫处进行了三次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联合保卫处、驻区食药监管所、派出所和社区管委会,历时5天对校园17个食堂、25个食品商店、住宅楼130家小饭桌等进行了拉网式督查,签订了《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建立了台账,制定了整改方案。委托呼和浩特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完成全校建筑物防雷防静电装置安全检测,提出了整改方案。

五、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还需要进一步系统、深入,要学以致用,加强生产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二是管理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后勤各服务实体的运行机制及后勤社会化改革力度不大;

三是需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加强职工队伍建设;

四是基本建设项目进度缓慢。

Copyright @ 2014 后勤管理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1063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