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后勤概况  制度规章  服务指南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韩瑞平2017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述职报告
2018-01-05 08:25     (点击: )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后勤处领导班子鼎力帮助下,饮食中心同志们不断支持下,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通过狠抓制度落实,进行有效监督管理,注重饮食文化建设,优化师生就餐环境,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健康安全的饮食服务。今年9月8日,作为全区高校代表接受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十二督查组对自治区食品安全的督查,督查组专家们对食堂完善的设施,整洁的环境与色标化的规范管理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学校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先进学校”、“全区高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饮食中心荣获“全国农业院校伙食管理先进单位”和“学校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同时,也查找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现述职如下:

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增强政治自觉

1、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参加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和高校工委举办的全区高校宣讲骨干培训班,担任宣讲一组组长,带领内蒙古工业大学等其他高校4位宣讲成员,在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并以“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主题在饮食中心党支部讲了党课。通过网络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考试取得100分。

2、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注重廉洁自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组织职工赴女子监狱进行警示教育。在米面粮油食材和设施设备等采购方面,严格履行公开招标程序,绝不谋取个人私利。加强与班子成员沟通配合,积极补台,自觉维护班子团结。

3、工作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参加行业协会培训。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参加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并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精细管理,不断提升高校食堂管理水平》的交流发言,学习借鉴区内外兄弟院校先进的伙食管理理念。

二、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积极推进伙食管理再上新台阶

1、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一是成立食品安全监督部,加强食品加工制作等全过程管理,确保对食品安全有效管控。二是严把厨具和餐具消毒关,采购了3台全自动除渣超声波消毒喷淋烘干一体洗碗机、4台全自动洗筷子机和8台刀具案板一体消毒柜,确保食材加工过程和餐具洗消过程厨具和餐具卫生安全。三是严格食品原材料冷藏存储卫生条件。采购食品级份数盒、标示盒、储物箱等厨卫用具1220个,保证食品原材料冷藏存储卫生安全。四是严把从业人员卫生关,每五天对从业人员的工衣、工帽进行一次统一清洗消毒。五是层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与餐厅经理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2、加强食堂队伍建设,注重从业人员培训。一是邀请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副会长武国栋和赛罕区食品药品安全监察大队队长张仝牢分别以“用工匠精神修炼厨师的职业道德”、“4D现场管理”为题对全体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二是选派职工40余人次参加全国、全区伙专会和内蒙古营养协会组织开展的有关食品安全监管、食堂厨房布局设计及营养膳食指南等各类学习培训班。三是组织全体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试,并积极参加全区高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3、不断加强生产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是成立生产安全保障部。定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除各类隐患。修订完善了水、电、蒸汽以及天然气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二是重视消防工作。邀请内蒙古政安消防培训中心王建平教官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完成了东、西区餐厅天然气报警器和自动切断阀安装施工。通过公开招标采购了37台油烟净化一体机。三是邀请设计院多次实地勘察论证,拿出了西校区桃园餐厅维修改造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四是通过积极争取,后勤处为西校区桃园餐厅专门配置了630箱变,保证用电安全。

4、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一是出台激励政策对各餐厅使用猪肉、羊肉和牛肉在食材中所占比例设置低限,不断提高饭菜质量。二是加强餐厅经理队伍建设,公开选聘了五餐厅的经理。三是中秋节免费为学生发放月饼2000个,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四是针对不同地区师生的饮食习惯,增加花色品种、地方风味等,饭菜花色品种达近200种,满足不同就餐群体多层次的饮食需求,学生就餐率达75%以上,满意率达90%以上,2017年营业额突破6000万。

5、严把食品原材料关,确保食品源头安全。一是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制度,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鸡蛋每周报一次价,米面油肉调料每月报一次价。二是推进了中央厨房的建设,加强集中加工配送各环节的管理,切实做到从源头上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6、注重饮食文化建设,优化师生就餐环境。一是承办学校第十二届校园饮食文化节,精心制作40多道菜品传承饮食文化。二是制作了宣传标牌开展倡导节约粮食、营养膳食等饮食文化宣传。三是通过改造就餐区和更换木质桌椅改善就餐环境。四是提供免费汤和微波炉加热服务,设立失物招领处,配置就餐座垫、热风幕,对就餐刷卡设备进行更换升级,增加3台现金存款机,切实为师生提供服务。

7、积极推进6T管理,提升食堂管理水平。一是积极推进6T管理,逐步实现食堂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色标化,加强对食品加工制作全程管控。二是新校区统一配置了墩布柜、职工个人物品存放柜和水杯架等设施,有效推进6T管理。三是加强主副食库房建设,实现库房6T标准化管理。四是选派了22名在校大学生认真做好饭菜留样。

8、实行公开办伙制度,接受广大师生监督。一是建立与师生广泛沟通联系机制,实行“民主办伙”。二是公开餐厅服务电话,利用电子显示屏和菜价牌公开菜价,实行“开放办伙”。

9、起草了《关于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督查工作方案》,组织协调后勤、保卫、学工、团委、基础教育中心等部门联合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东路和大学西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派出所以及社区居委会组成了两个督查组,对校内17个食堂,学生公寓区、住宅区超市以及小食品商店等25个校内食品经营商户,家属区小饭桌、小饭馆等130家餐饮场所进行了拉网式督查。

三、其他工作

1完成了《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三门课程的本科教学任务。

2、完成7个单位的2016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实绩考核工作。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1、进一步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

2、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加工制作全程的监督管理和有效控制。

3、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Copyright @ 2014 后勤管理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1063 邮编:010018